甜味丧失

无糖

【瑞金】失声

有年龄操作

两人同龄、同班、同桌。

 文章整理

 



 

 

凯利说:“格瑞你这家伙,就算是有一天哑了也不会有人发现的。”

像是诅咒应验一样,今天早上起来后格瑞就发不出声音了。

 

没有任何的不适,不像是感冒,就是不能说话了。他平时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,只是这次安静得更彻底了。格瑞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所以还是决定去上课。

今天的金和往常一样在家门口等格瑞。两人从小一起长大,做邻居已经很多年了,金的父母因为工作调动曾经搬过一次,巧的是半年后格瑞家又搬到了隔壁,这大概是缘分吧。现在两家双亲都不在国内,金的姐姐就担起了家长的责任。因为怕他们担心格瑞并没有向金提失声的事情。

 

“早上好啊格瑞!”金笑嘻嘻的冲着格瑞打招呼,手里拿着一块三明治。“这个给你。”

 

格瑞点点头,收下了。

 

格瑞有轻微的起床气,刚刚起床时吃不下东西,所以他常常就不吃。金发现后很担心,开始学习做一些简单的早餐,最后发现作出的三明治味道还不错。秋评价这可能是弟弟这辈子做的唯一能吃的东西。有时候金怕格瑞吃腻了会在里面加一些奇奇怪怪的料,那味道就十分随机了。

 

“放心吧,今天是正常的味道。”

 

上学路上金向格瑞抱怨着昨天的物理作业好难,像是习惯了格瑞的冷漠,完全没有回应金也可以自己说下去。在适当的运动过后,身体机能慢慢复苏,胃肠道开始正常分泌消化液。格瑞慢条斯理的咬着三明治。金的话题已经从作业聊到昨天游戏十连出货。

 

虽然内心是不想让金知道,但是又有小小的期待,金发现了之后会是什么样的反应?会很担心吗?会难过吗?

但是迟钝的家伙什么都没发现。格瑞开始回想以前的早上都是怎么度过的,好像也并没有差别?这个答案让他没有来由的有些烦躁。

 

 

两人到教室后金开始和同学们打招呼,不同于格瑞这个冰山,金的人缘挺好,朋友几乎遍布三个年级。他的身边好像永远不会孤单,最近还有传言隔壁班有个小姑娘一直暗恋金,正策划告白。已经习惯金在身边的感觉。相隔的两三个座位之间,正在产生一条巨大的沟壑,把金慢慢拉远。心中荡起的莫名情愫格瑞向来都是无视的,但现在却开始害怕,他从不想表达变成了无法表达。

 

“喂,大闷骚,今天是怎么了?眼睛长在金身上了?”直到凯莉的提醒格瑞才意识到,他的视线从刚刚起就一直定格在金的身上。

格瑞没有理睬她,自顾自的翻开书开始预习起下一课的内容。

“切。”凯莉也识趣,耸耸肩走了。

 


上课期间,金在草稿本上进行着他伟大的涂鸦。

“格瑞,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”黑板上,老师画了一个复杂的立体图形。

格瑞站起身指着自己的喉咙又摆摆手。

金悄悄的问:“格瑞格瑞,你嗓子怎么了?”

 

果然没发现。格瑞有点生气。

 

“那金,你来问答一下。”

“啊?我想想啊。”格瑞把答案写在书的空白处。“EF等于,恩……二分之根号五减一。”

这个小动作当然没逃过老师的眼睛“答案正确,那你解释一下吧。”

“额,是直觉。”金觉得他不应该把格瑞供出来。

“那你的直觉还真准啊。”

全班同学哄堂大笑。

“格瑞,监督一下你同桌好好学习。金,给我去教室后面罚站。”

 

 

下课铃一响,金就从最后一排溜回座位“格瑞你嗓子不舒服吗?”

⎾没事,就是早上起来有点疼,不想说话⏌格瑞在纸上写道。因为不知道怎么解释,随便编了个理由。

⎾你不舒服的话,可以在家休息啊!⏌金也在纸上写。

⎾你这是干什么?⏌

⎾就感觉很新鲜啊,平常和你说话都不理我!⏌

⎾笨蛋⏌

⎾别这样嘛,我是在关心你诶,你要是真的不舒服可以请假回家啊,我陪你!⏌

⎾你只是不想上课⏌

⎾嘿嘿(*^▽^*)⏌金还在句末加画了个笑脸,格瑞的嘴角微乎其微的上扬了。

 

路过的凯莉:“你们俩是小学生吗?”

 

 

下午的两节课是自习。金坐在紫堂旁边听他讲解今天上课的重点。平常这个工作是格瑞的,但是格瑞不能说话只能写字,金怕他写多了连唯一交流方式都没有了,就迅速抱着书跑到前排去。格瑞盯着纸上的⎾笨蛋,怎么可⏌头一次这么痛恨不能说话,还有自己的写字速度。

 

没准不写⎾笨蛋⏌就来得及了呢。

 

 

放学回家路上金问格瑞用不用去药店买点药,又掏出手机搜索嗓子疼要吃些什么。太过于专注的金没有发现疾驰过来的汽车。

 

“金!”格瑞被吓出一身冷汗,一把将金拽到自己身边。

 

“哇,吓我一跳。”被抱在怀里的金后知后觉的说“诶,格瑞你嗓子不疼了?”

 

???

 

⎾笨蛋⏌格瑞做了个口型,又不行了。他也很纳闷,刚刚怎么突然就好了。

 

“不舒服的话就不要勉强啦。我刚刚上网查了,嗓子疼喝冰糖雪梨,回家让姐姐做吧,晚上过来吃饭?”

 

 

不知道金怎么和秋说的,晚饭后格瑞被塞了一大包感冒药,回家之前秋还嘱咐如果第二天还是不舒服就带他去医院看看。

 

格瑞躺在床上,回忆着今天的事情,睡一觉起来就哑了实在是太魔幻的剧情,到现在都没有真实感。

 

“金……”他又尝试了一下。果然,只有这个名字可以念出来。

 

“金,金……金。”到底是怎么回事?格瑞又尝试了几个其他音节,都是失败。

 

等等,金可能是关键,格瑞开始在金后面加词。

“金我……”方向对了。

“金我喜……”

 

?!

 

格瑞从床上坐起来,我好像知道要说什么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格瑞起得很早。金一开门就看见格瑞站在门口。

“诶,格瑞你今天起这么早啊。”金的手里除了三明治还拿着一个保温杯“这个是昨天剩下的,我加热了,嗓子疼的时候可以喝。”

 

“金。”

 

“恩?格瑞你嗓子好点了?”

 

“金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“诶?”

 

“还有,三明治很好吃,谢谢。”


end.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方括号里是手写的对话,有的我就没加标点了。


谢谢你的观看!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6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味丧失 | Powered by LOFTER